Saturday, September 19, 2009

翁老总的话好吓人!

马华的翁老总说,如果特大投他的信任票只过五成,他是不爽的,至少要过六成,如果不到六成,他就不干。

后来他又说,如果特大通过让蔡细历回党,会长理事会一定总辞。

他的连番话是自负呢,还是自大,或者其他,要请精神分析师诊断,但 这些话却勾起我一些记忆。

我来自乡下,那年代的乡下人教育孩子有一些常听到的话,譬如威胁说:“如果你不听话,以后就别叫我老爸。”

对于孩子来说,不准喊那个“我”为老爸,简直是世界末日。所以不消说,接下来就乖乖听话。

在市井小民中,夫妻吵架时也常听到做老婆的恫言:“如果你敢花心,我就去跳海。”

做老公的,不像小孩子那么单纯,反应不一,但总有好多的人是吓到的。

把自己摆上天平的一头来考验自己的分量,我听说是智者所不为的,只有乡下人或者市井小民才会做,上流社会,特别是饱读诗书的上流人物是不会讲出如此“下里巴”话的。

没想到还是听到了。我因为有条件反射,所以一听就觉得怕,幸好不是中央代表。

马华的闹剧因为看得太久,已经患上精神疲劳症,近来对于这类消息,或评论,或卜卦,都是半看半不看,半听半不听,当然也懒得讲,有时还产生一个极端的想法。

什么极端想法?就是几十年来,马华虽然令人失望,但还是体谅他的难处,也觉得华人还是需要马华 的,应该含泪投马华的。如今转个脑筋想:如果华人真没有马华会怎样?也许也不要紧吧?生活不会比今天更糟吧?

已经有很多人,包括马华元老植廉贵,都说没眼看。

但翁老总显然是认为,即使华人说没有马华不要紧,马华没有他老翁一定“很要紧”。

翁老总也一定认为,国家内阁可以总辞,马华会长理事会是不可以总辞的。

如果不是这样,他怎会讲出那么吓人的话?

转载自张木钦部落格 http://teobakkim.blogspot.com/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