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September 27, 2009

现代岳飞——蔡细历

古时王者,要除去其眼中钉,随时安上罪名,处死了事。现今掌权者,为根除其政敌,审以莫须有的罪项,冻结党职,重则开除之。

公元1141年,宋朝高宗绍兴十一年,主和派秦桧即当时的宰相——当权者,为取悦当时北方强敌--金朝,以十二面金牌召回在战场节节胜利的忠臣岳飞。宋高宗深怕岳飞战胜会迎回其父兄——宋微宗和钦宗、从而失其宝贵的皇位,听取奸臣秦侩的话,毒杀岳飞,自毁长城。

马华当权者,在蔡细历光碟发生时,因蔡即时辞去所有官职和党职、已经没有威胁到当权派的利益而姑息之。谁知蔡细历在较后党选中卷土重来,被选为署理会长,处处与当权者作对。当然为当权者不容。

当权者为除去肉中刺,重提已了结的光碟事件,加以莫须有的罪名,将之开除而后快。

被判死刑

光碟事件为蔡细历私事,为他人陷害所致,虽然事小,但影响其私人形象事大。既然过了21个月,早被判无罪,岂可在过了21个月后,因地位受威胁而旧事重提并处以极刑。蔡细历在被开除后公开表示有如被判死刑。

蔡 细历在光碟事件上引咎辞职,这在我国政坛上是一件少有的作风。马航总经理苏发来在1976年的一场空难中,导致百人死而引咎呈辞。另一名民主行动党印裔州 议员在其太太跳海自杀后,也引咎辞去州议员。太太跳海与政治无关,但该议员认为家庭事处理不好,如何将公事处理好而辞职,这是两则少有的引咎辞职的例子。

深获好评

蔡细历在处理党职或公职都很尽心尽力,充分表现其责任心,在职时走访视察其部门卫生部辖下的医院和诊疗所,也顺便到各支部、区部关心党务,一石二鸟,无论是各地医院诊所,给人留下其服务已到了完美的水准而马华各区部、分部、支部都因之而走向欣欣向荣的地步。

因为其党、政的成就而引人注目,所谓不遭人忌是庸才,因此而引来杀身之祸,有如岳飞。

吴振群(二零零九年八月三十日 光华日报)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